[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市政协:助推闽西老区绿色崛起

www.fjsen.com 2014-01-10 08:07  郑璜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郑璜 严顺龙)围绕龙岩市委市政府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市政协突出履职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家园建言献策”活动,助推美丽龙岩建设。

紧紧围绕推进闽西老区加快崛起中的重要问题,市政协积极议政建言,一年来开展专题调研18次,组织委员视察3次。2013年初的龙津河流域综合整治视察中,委员们认真听取群众的合理诉求,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以人为本、和谐拆除”的建议,被市、区政府采纳,实现了和谐平稳拆除禁养退养猪场,目前龙津河流域内95%猪场已经拆除。去年11月,委员们再次视察龙津河流域综合整治情况,助推了整治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促进中心城市龙津河水质取得实质性好转。据监测,去年5月份以来龙津河水质稳定在四类,改变了13年劣五类状况。

通过开展全市水源地保护和饮用水安全视察,委员们就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和整治河流污染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针对中心城市水源地黄岗水库被污染问题所提的建议被采纳,市政府已经明确要求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关闭水库上游养猪场。

通过调研,委员们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好龙岩中心城市气候牌、保护闽西名山自然环境等提出建议,得到党委政府重视,旅游、气象部门就提炼中心城市气候特征的名片进行论证,林业部门正在研究出台措施保护名山自然环境;各县(市、区)政协和市各民主党派也分别就流域水环境污染整治、水源地保护、科学发展生态养殖业、建设生态公益林等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