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手绘地图锁定藏身文印店的黑网吧

www.fjsen.com 2014-01-10 07:58  郑瑜 余文 廖彩鑫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手绘地图锁定黑网吧

藏身文印店的网吧里,初中生背靠背玩游戏

一间隐藏在文印店里的小房间居然是一家“黑网吧”,里面空气不流通,墙上电线、网络线纵横交错,六七台老旧电脑沿着墙摆放,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和安全出口,六七来个学生背靠着背坐在矮凳上聚精会神地上网打游戏。

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郑瑜 通讯员 余文 廖彩鑫)从外面看起来,这是一家文印店,然而,走进一看,店内一扇木门后面,一家黑网吧藏身其中,未成年的初中生们背靠着背在拥挤的环境内玩着网络游戏。1月5日,长汀县工商局南山工商所经过暗中“踩点”、周密部署,一举端掉两家黑网吧,共查扣电脑主机11台、交换机3台,案值15000元。

据工商部门介绍,1月3日,长汀县工商局接到一封群众举报信,信中称“南山镇南山村有两家黑网吧,周日下午学生返校时,生意特别火爆”。而且,该举报人还手绘了网吧的位置图,并提供了“最佳打击时间”。

1月5日正值周末,许多进城念书的学生返校。当日下午2点30分,南山工商所执法人员经过前期摸排和精心谋划,按照举报信上描绘的位置图,兵分两路,迅速出击,将正在营业的两家黑网吧查获。其中一家网吧藏身于电脑经营部里,而另一家藏身于文印部里,两家店都办理了相关的《营业执照》,从外表难以察觉里面有黑网吧。

执法人员发现,两家经营场所的最里面均设置了一扇木门。穿过木门一看,内部环境恶劣,空气不流通,墙上电线、网络线纵横交错,六七台老旧电脑沿着墙摆放,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和安全出口。在狭小的空间里,正在上网的六七来个学生背靠着背,显得格外拥挤。其中一家更是在这样的空间里,摆放着电磁炉、电饭煲等煮饭用具。

经询问,经营者并无《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提供上网服务的《营业执照》,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当事人用于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专用设备进行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