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公益广告选景永定土楼 春节期间央视可看到市民

www.fjsen.com 2014-01-10 07:31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马年春节,市民坐在家里,就能在央视上和永定土楼里的人,一起分享别具味道的客家春节,也感受浓浓的中国情结。

近日,央视马年春节的公益广告《筷子》,选景名气甚大的永定土楼景区拍摄,春节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坚守传统习俗的客家人,吃年夜饭前,定要焚香祭祀祖宗、放爆竹,而后一家人团团圆圆吃年夜饭。

而一座土楼,就是一个小社群。这则公益广告中,土楼人家,家家张灯结彩,围成数桌,准备吃除夕团圆饭。

调皮耐不住饿的客家娃,左瞄右瞧,偷偷拿起筷子,想抢先夹。妈妈轻轻制止了孩子,并教育小孩不可以这样,要让爷爷奶奶先夹,要懂得尊老谦让。最后一个镜头,落在了“筷子”上。

中国是筷子的发源地,筷子象征着不离不弃、比翼双飞,同时也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透过筷子这一载体,央视公益广告串起了永定客家土楼、广东西关老屋、上海现代家庭、东北农村、北美唐人街、大城市普通家庭、西部乡村、北京四合院8个场景,分别诠释明礼、启迪、传承、关爱、追思、相守、分享和感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