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让这里的贫困孩子没有冬天

www.fjsen.com 2014-01-06 09:35  朱春华 廖良明 林占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讯(福建日报朱春华 廖良明 林占添)日前,武平义工俱乐部岩前分队义工李伟桢、陈红珍来到上墩村贫困生娜娜(化名)家了解情况,并送上300元爱心款。

今年8岁的娜娜由养父母带大,目前在岩前伏虎小学读二年级。其姐姐患有地中海贫血,每天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奶奶已经有93岁高龄,年老体弱。去年7月,养父骑摩托车摔伤了腿,至今无法劳动,一家老小全靠养母在自家厅堂里开了一个小小的副食品店,卖些烟、酒和面条、零食等,每个月的营业额才1000元左右。

在学校,娜娜表现得很不错,和其他同学相处融洽,家里的墙壁上贴着不少奖状。平时在家里,娜娜经常帮养母扫地或卖东西。店里所有物品的价格,娜娜都能记得清清楚楚。

当武平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们得知娜娜的情况后,想方设法为娜娜对接爱心人士,帮助娜娜一家解决实际困难。

武平义工俱乐部积极与当地教育局、中小学校联系,加强和武平各地的教育基金会、泉州微爱公益组织等沟通,先后100多次组织义工深入平川、万安、东留等17个乡镇,对300多名贫困生进行调查摸底,并寻找爱心人士资助,促成了150多对爱心家庭与贫困儿童对接。同时,该俱乐部还成立了22个“爱心妈妈组”,成员达200多人,目前已结对帮扶贫困孩子100多名。

武平三中九年级的小洁(化名)自小父母离异,和奶奶住在一起,生活艰辛。武平义工俱乐部义工王美兰成了小洁的“爱心妈妈”,经常带小洁到家里吃饭,给她买新衣服,鼓励她坚强、自信。如今,小洁开朗了许多,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

中山镇城中小学的小川(化名)自小失去了父亲,性格内向。义工修舜珍和小川结成“爱心对子”。当修舜珍了解到小川爱吃水果时,就专门挑选了小川喜欢吃的水果送去;当她了解到小川喜欢玩益智游戏和锻炼身体时,就送去象棋、羽毛球拍等。天冷了,给小川送电热饼;雨季来了,为小川捎去雨具……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小川全家非常感动。

武平二中高三毕业班学生小秀(化名)自小就失去了母亲,父亲60多岁,体弱多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武平义工俱乐部义工王荣玉等人得知后,积极寻找爱心人士进行对接。经过多方联系,长汀的李静女士和龙岩的刘兴先生向小秀伸出了爱心之手……

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武平义工俱乐部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不仅解决贫困生解决一些经济问题,还给贫困儿童,尤其是孤儿、单亲孩子送上了久违的“父爱”和“母爱”,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学会独立和坚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