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确保群众春运期间舒心出行

www.fjsen.com 2014-01-03 16:06  张静雯 陈昌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确保群众春运期间舒心出行

——《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实施首日见闻

东南网1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陈昌和)1日9时,在龙岩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租车候客区,十余辆出租车整齐排列,迎接刚出站的旅客。

龙岩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龙洲出租车公司老总曹伟坚,混在人群中,悄悄注视出租车司机的一举一动。“总体情况还算满意,没有发现龙洲出租车违法违章现象。”曹伟坚说,自《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颁发以来,公司非常重视,组织800多名出租车司机认真学习涉及出租车的条款;针对出租车客流量较大的区域,专门制订了《火车站站前经营规范管理规定》,对不打表、绕道、强行拼客、不摆放服务监督卡等问题,做了内部处罚的明细规定,严重的要停岗直至解聘。同时鼓励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每季度评选10名优秀司机,对遵纪守法、服务态度好、无乘客投诉的司机给予奖励。

龙岩市另外一家出租公司沙龙出租公司的赖总也在现场,忙着向乘客、出租车司机、市民分发《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宣传单。“欢迎大家对我们进行监督,促进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赖总说。

11时30分,在福州火车南站,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一出租车司机做笔录,司机林师傅没有按规定在车内摆放服务监督卡。中队长陈飞说:“监督卡展示了司机姓名、照片、所属公司、投诉监督电话等信息,当乘客觉得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方便投诉。”根据我省《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三条第八款,核实无误后林师傅将被处予200元罚款。

头发花白的纪建华,在交通执法人员中很醒目。“大队总共才三十几号人,要负责火车北站、南站还有机场的运输管理,大家都忙不过来,我怎么能不上阵呢?再说,队里来了9位新同志,需要我好好带带呢!”言毕,年过五旬的老纪又精神抖擞地忙开了。

据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统计,截至下午5时,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营运车辆89辆,发现违章并查扣49辆,其中货车18辆、客车8辆、危货运输车辆3辆、出租车19辆、套牌出租车1辆。

据省交通综合执法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是我省《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实施首日,全省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全部放弃休假,全员上阵,加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力量,督促运输公司和司机规范经营,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下一步,将开展春雷行动,继续加大我省《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的执法力度,确保群众春运期间安全、便捷、舒心出行。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