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为2301万亩森林上了"保险"  参保率达100%

www.fjsen.com 2014-01-03 10:08  蔡添高  邱禄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邱禄辉)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止到2013年12月25日,龙岩市为2301万亩森林上了“保险”,参保率达100%,为全市森林资源和广大林农撑起了“保护伞”。

开展森林综合保险是龙岩市兴林富民的一项重要政策,是维护生态稳定的一项具体措施。自2011年1月份开始,龙岩市林业部门一方面深入宣传森林保险惠农政策,发动广大林农、林业大户、民营林场积极参保,降低林业生产经营风险。另一方面,按照先单位(集体)后个人、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先行做好参保对象调查摸底工作,分门别类组织和引导林权单位和林农参保。

据介绍,森林综合保险政府有补贴,花钱少、受益大,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对于生态公益林,中央财政补贴50%,省级财政补贴25%,县级财政补贴15%,林权所有者承担10%,其中,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林权所有者承担的部分由县级财政部门从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缴纳。对于省级以下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中央、省、市也有相应的补贴政策。在保险期间内,如发生森林火灾、病虫害、暴雨、暴风、洪水、滑坡、泥石流、冰雹、霜冻、台风、暴雪、雨凇、干旱,造成保险林木受害损失,保险公司按照相应的赔偿标准负责赔偿。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