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先进人物> 正文

带着瘫痪妈妈上大学 龙岩孝女获评“广东好人”

www.fjsen.com 2014-01-02 08:43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未来的生活,董云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

东南网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文/图)2013年,因为孝,她许诺:一生不弃;2014年伊始,因为爱,她坚定:一世感恩。

去年,19岁的连城客家妹子董云,带着瘫痪14年的母亲,远赴广州求学。在导报报道之后,她的故事,感动了闽粤两地。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由广东省文明办主办的2013年度下半年“广东好人”评选结果揭晓。董云荣获2013年度下半年“广东好人”称号。

回顾:一生不弃

去年8月,因为一纸录取通知书,董云进入我们的世界。她一手拿着通知书,一手拿着调羹给妈妈喂饭。床上的妈妈,已经躺了14年。

1999年,因为一次车祸,妈妈受重伤,全身自颈部以下全部瘫痪,生活没法自理。那时,董云才5岁,姐姐8岁。从小学开始,董云就学会了照顾妈妈。

而此后,不幸接二连三降临。她的爸爸,因为家里负债累累,丢下数十万债务,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她的姐姐,因为家庭变故,患上轻微抑郁症。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