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让漳平农民尝甜头

www.fjsen.com 2013-12-31 09:12  陈志强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强 通讯员 詹芳兰 曾仙芳)“我长期从永福收购花卉销往沈阳。”近日,花卉采购商傅福才到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漳平永福镇采购花卉,他说,这里的花卉品种较稀有,而且花农在培育、造型设计上都有些创新,产品在沈阳市场占有很大优势。

“今年培育的100多万株樱花苗已陆续被客商订走了。”樱花基地的主人傅友勇高兴地说,临近新年,一批又一批的花卉客商前来订购樱花、杜鹃等花卉苗木。傅友勇参与漳平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实施的樱花种质收集及展示区项目,成立了樱花新品种研究中心,建起了樱花种苗种植基地,每年有几千万元收入。

在永福镇,像傅友勇一样的花农都尝到了甜头,仅樱花苗木产业一项年创收就达500万元以上。与此同时,永福镇还着力建设樱花品种园、香雪海观景台等景观工程,引进樱花新品种32个,带动30多户花农建设育苗基地。

永福镇还鼓励花农积极参与名优花卉标准园项目建设,实施钢架大棚改造后,辐射带动花农年增收1000多万元,同时也带动了当地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预计今年到永福镇的旅游人数可达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预计可达7600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