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武平县老干部调委会 化解5900多起矛盾纠纷

www.fjsen.com 2013-12-31 07:52  李贵荣 康泽辉 王发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武平县老干部调委会 化解5900多起矛盾纠纷1200名老干部调解员,5900多起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高达97%

邱其华(中)到永平乡帽村村对案件进行回访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通讯员 王发祥文/图)昨日的龙岩武平县,地冻天寒。有一帮年过六旬的老人,却没有守着火炉,他们骑着单车,迎着寒风,奔走在农家间。

他们是武平县老干部人民调委会聘来的1200名老干部调解员。虽说是“聘”,其实没花一分钱——退休干部不退休,他们发挥余热,甘当武平百姓的“和事老”。

有纠纷 百姓第一个想到的是它

这个成立于11年前的调委会,在武平百姓心中很管用,只要发生邻里纠纷,或是家庭矛盾,村民们第一个想得到的,就是“找老干部调委会去!”

这不,不久前,武平城厢镇七坊村的刘某和隔壁村的李姓人家,因为墓地纠纷找到了调委会。

刘某在墓地边上买了块宅基地,建房时,推土机把墓地给铲平了。可这墓地是红东村李姓人家的祖坟。

武平县老干部调委会副主任曾桥汉参与了调解,“双方各让一步,给个平均数,这就给化解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