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客家好媳妇嫁到夫家后 十年照料五位老人

www.fjsen.com 2013-12-31 07:35  黄水林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客家好媳妇 十年照料五位老人

她21岁嫁到夫家后,一天大多数时间就忙着照料奶奶、外婆、外公等伤病老人

东南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黄水林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黄四华用行动诠释:百善孝为先。10年,她悉心照料5位老人,却没有一句怨言。

龙岩连城县莲峰镇姚坪村,这名客家妹子日前被评为连城县2013年十佳好媳妇。

黄四华今年刚刚30岁出头。2003年6月,从邻村的鹧鸪村嫁到姚坪马家时,她还是一个年仅21岁的女孩。

刚当上新媳妇的她,对幸福生活充满了憧憬,但丈夫家中有三位生病老人需要照料的现实,让她甜蜜的小日子没过上几天,就不得不面对。

这三位老人是黄四华丈夫的奶奶、婆婆的父母。黄四华丈夫的奶奶已是83岁的高龄,患有严重的肺气肿。

黄四华虽年纪轻轻,但很细心,总是提前购置一些药物以防急需,并时常关注天气的变化,及时为老人增减衣服,防止病情复发。

2011年12月,在黄四华八年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晚年,活到91岁高龄方离世。

而黄四华婆婆的父母,年事已高。黄四华嫁入马家后,便从公公婆婆的手中接过了照顾腿疾瘫痪在床的外公和因车祸受伤的外婆的护理活,她不辞辛劳地两边跑,一边是年迈多病的老奶奶,一边是瘫痪在床的外公和受伤的外婆,每天先安顿好奶奶后,再把饭菜装好给外公外婆送去。

就这样,一个20多岁的女孩,一天大多数的时间都围着奶奶、外公、外婆这些老人转,但她毫无怨言。

前几年,婆婆、公公又相继患病,每天辛劳,让黄四华身心非常疲惫,但面对公公婆婆时,她脸上总是充满阳光,鼓励公公婆婆安心养病、战胜病魔。

说起黄四华,邻居们都竖起大拇指说:“黄四华是我们客家妹子的骄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