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冬令时节 低温天气“点燃”岩城保暖市场

www.fjsen.com 2013-12-27 08: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卢桂林

这些天来,持续的低温天气,让市民生活和出行多有不便,但对于岩城部分商家来说,天气冷给他们带来了商机。12月23日,记者对我市保暖市场进行了探访。

保暖内衣、棉衣、羽绒服的销售十分看好。记者在中山街某专卖店见到,店里放在显眼位置的无一例外都是羽绒服、棉衣等御寒衣物。据店长介绍,龙岩天气不会太冷,轻便型的棉衣外套销量很好,去年卖爆的某款棉衣今年推出的小改款依旧卖得火爆,到货的当天上午就卖出了将近60件。

曹溪某热水器专卖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11月份以来,热水器销售异常火爆,包括一些乡镇批发在内到目前为止,他已售出将近500台的电热水器。由于天气寒冷,今年不少带有快速预热功能的热水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记者了解到,某款容量只有40升的热水器,由于加热快速,可同时不间断供应5人连续用热水的需求。记者在交易城某电器商场见到一位前来买热水器的林姓老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搬进了安置小区,原先老款的热水器加热效率低,已不能满足一家人洗澡的需要,这次特意选择了速热型的热水器。

此外,节能省电又成为市民对取暖设备的另一个诉求。记者发现,尽管售价低,不少耗能高的取暖设备销售并不好。在某商场柜前,正在促销某款冷暖大三匹空调,但由于是老款产品能耗偏高少有人问津。

记者发现,尽管天气寒冷,不少消费者对商场的特价产品并不在意。他们认为,取暖设备安全最重要,还是得挑名牌产品、放心产品。一位在挑选电热毯的市民告诉记者,很多标榜安全性能高又廉价的电热毯让人眼花缭乱,最终她还是挑选了上海某老厂的品牌电热毯。

记者了解到,一些取暖小物件也卖得很好,在交易城某电器商场,一廖姓老板告诉记者:仅20日那天,他们的取暖器就卖了将近200台,销量很好,今天还要出货100多台。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