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永定土楼艺术团赴央视献演《土楼神韵》

www.fjsen.com 2013-12-26 09:05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吴鹏波)应中央电视台的邀请,龙岩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作为演出嘉宾,20日下午在《2013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演出《土楼神韵》之“天下客家”节目。这是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首次献演央视,也是颁奖典礼上演出的8个单位中唯一的“草根”艺术团体。

颁奖典礼由文化部、国务院侨务办、国务院新闻办等6部委主办,表彰了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定于27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四套同时面向全球播出,将有上亿观众观看这一盛典。

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自行创作、编导、表演的《土楼神韵》之“天下客家”节目犹如一曲优美的文化乐章。在短短4分钟时间里,以客家土楼人的生活方式和民俗民风为题材,运用客家的多种艺术手法,向人们艺术地演绎了客家先民开基创业的如歌岁月,展示了永定客家土楼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以及淳朴的民俗风情。这是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2011年在国家艺术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演出后,再次在全国最高传媒机构中演出。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