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连城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

www.fjsen.com 2013-12-25 1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立烽 马勋强)连日来,连城县法院与县总工会、劳动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切实助农民工讨薪。

专项行动期间,县法院从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入手,多举措帮助农民工讨回薪资。在立案窗口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设立导诉制度,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农民工正确行使诉权,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农民工依法减、缓、免交诉讼费用。对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采取巡回审判、上门办案的方式,就地审理,方便农民工诉讼。同时,抽调干警深入企业、工厂、工地,宣讲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督促企业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款。在执行程序中,该院加大执行力度,对于被执行人隐瞒财产真实状况、无理拒付工资款的,采取查封、冻结、划拨、扣押等强制措施,通过媒体曝光的形式,促使其履行义务。

此外,县法院还与工商、劳动、建设等部门建立农民工讨薪联动机制,多层次、全方位地协同化解矛盾,帮助农民工兑现工资款和劳动报酬,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5起,为4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6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