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2013年小车上牌36240辆 同比增长4.8%

www.fjsen.com 2013-12-25 09:1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3年龙岩车市,无论是举办各类车展、合资品牌寻求突破、自主品牌砥砺创新还是豪车市场的持续增长,“品牌”始终是市场发展的主题词,一批品牌经销商通过创新营销方式、网点下沉、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多管齐下抢占市场。据龙岩市车管所提供的汽车上牌数据显示:截止12月21日,龙岩市2013年全年小车上牌数为36240辆,同比增长4.8%。这一年,岩城车市为自身前进的道路上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展望即将到来的2014年,龙岩车市能否持续活跃?业内人士预测2014年的龙岩车市仍然将表现出微增长。

面对我市汽车经销商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汽车经销商之间的竞争也趋向白热化,汽车经销商该如何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近五年,是龙岩市多家汽车经销商的调整期,那些单品牌和实力不强的汽车经销商将逐渐被淘汰,汽车经销商将向多品牌、集团化发展,服务链条较长的经销商将获更多机会。

市场从“猛增”到“微增”

回顾2013年的汽车市场,或许我市大部分经销商的感触都是相同的——卖车更难了。

“放缓是必然的,近两年中国车辆销售已经达到峰值。”在龙岩汽车商会会长邱汉平看来,龙岩车市已经进入微增长阶段。“中国汽车迅猛发展十多年,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更加理性、出手也更加谨慎,再加上汽车品牌不断丰富,竞争更加激烈,必然会使销量增速放缓。”邱汉平称,而对于龙岩车市来说,2013年也是如此,客户进店量较少、邀约难度加大等也成为一线销售者的普遍感受。

2013年,我市诸多车商的车市之路走得着实不平坦:经济形势不乐观、厂家增产来袭、车商库存压力增大、自主品牌销量下滑等各种消息给车市蒙上了阴霾。对于依靠汽车产业“食物链”而生存的生产商和经销商们来说,不断面世的新车型以及花样层出不穷的促销手段仍是2013车市内最易让人记得住的元素。或者说,他们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使出浑身解数以便应对变幻莫测的车市。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