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速冻火锅料"裸卖"隐患多 信息不明易二次污染

www.fjsen.com 2013-12-24 09:55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冬季后,岩城天气渐冷,热腾腾的火锅颇受市民欢迎,而各种各样的火锅料也成为冬季里的热销品。12月18日至20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散装火锅料虽然价格便宜,且便于挑选,但产品信息不明,质量安全难保。有业内人士指出,火锅料“裸卖”难以把控温度,易造成二次污染,应谨慎购买。

价格实惠 购买方便

在龙腾中路一家冷冻食品专营店,一名营业员正忙着给顾客称火锅料,另一名营业员则在清点刚进货的大包火锅料,并将其倒入冰柜进行散装销售。记者发现,散装火锅料是用铁桶分装在单独的一台冰柜里,铁桶没有盖子,由消费者自己夹取。

正在挑选火锅料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天气冷了,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吃火锅,但现在牛、羊肉价格比较贵,在外面吃顿火锅不便宜,还不如自己在家做。“相对于包装好的火锅料,我觉得散装火锅料挑选更方便、更自由,可以根据口味和爱好来挑选,能吃多少就买多少,这样既吃得满意,又不会浪费。”张女士说,散装火锅料除了选择性更大一些,价格也要比袋装更优惠。

随后,记者在不同的冷冻食品专营店和农贸市场,采访了多名选购散装火锅料的消费者,得到的答案大同小异:散装的价格较实惠,且量多量少可自主选择。

信息不明 安全难保

散装的火锅料虽然比较便宜,而且便于挑选,但是往往没有具体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产品信息,食用安全难以保证。

上个周末,市民刘女士买了些火锅料准备给家人做一顿好吃的火锅,热热乎乎地吃个周末团圆饭。可让她感到扫兴的是,买回来的香菇贡丸变质了。“吃起来很烂,而且有点酸。”刘女士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