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大池发现华东地区最大的野生桂花树群落

www.fjsen.com 2013-12-24 09:59  朱裕森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朱裕森 图/文

11月18日,在新罗区大池镇秀东村水口发现大片野生桂花树群落,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野生桂花树群落。

这片桂花林依山傍水而生,大小有上百棵,它们大多生长在巨石缝内,盘根错节。据当地一位长者介绍,这片桂花林从他前好几代祖辈时就有了,估计到现在已有500年左右。2006年一棵最大的桂花树遭雷击,树干被劈去一半,但依然长得很茂盛,花开得也很好。每年中秋前后,整个村庄花香四溢。

近年来,村口的桂花树吸引了许多专家学者前来考察。龙岩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副教授孔祥海曾来到这片桂花林,他惊叹该群落的稀有。

从树体的大小来看,这片桂花树胸径从0.5米到1米不等,最大的一棵胸围达到3.2米,需要几人才能合抱,以此推测,树龄已达几百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