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评审

www.fjsen.com 2013-12-23 08:30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曹金灵)记者从我市林业部门获悉,12月22日,福建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现进入公示阶段,有望成为龙岩首个国家湿地公园。

为充分展示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和林业生态建设成果,阐释“湿地、森林与水”的紧密关系,加强湿地资源的保护和修复,提高湿地生态功能,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长汀县拟以湿地资源丰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三洲镇为中心打造“福建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并于去年10月编制完成了公园总体规划,今年3月通过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该湿地公园位于长汀县中南部,东含三洲镇桐坝村和小溪头村南山河段,西含汀江三洲、河田、濯田河段,南抵汀江与濯田河交汇处,北达汀江与罗地河交汇处,规划总面积590.9公顷,共设置保育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致力在保护湿地资源、景观资源基础上,将公园打造成集“客家母亲河——汀江生态修复典范”、“南方丘陵水土流失地区湿地生态建设新模式”、汀江特有鱼种保护恢复地于一体,生态环境恢复良好、物种多样性丰富、公园形象突出、景观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备、湿地风景优美的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项目采取BT方式,由三洲湿地公园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目前正在推进公园生态景观、河田至三洲生态景观道路等工程建设,并将着手建设湿地科研监测中心、宣教中心、管理站等,健全公园管理体系。

另悉,12月17日,长汀圭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申报晋升福建汀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国务院第五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正待国务院公示。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