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永定县近千挖煤人转行搞种养

www.fjsen.com 2013-12-19 10:29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吴鹏波)近日,在龙岩市永定县抚市镇鹊坪村的六星苗场,200多亩的菩提榕、火焰木等名贵树种长势喜人。场主姜松垣说:“接下来要调整种植结构,除了种植名贵树木外,还准备种植一些经济作物,如葡萄、水蜜桃、蟠桃等。”

姜松垣曾经是一家煤矿的投资人。他介绍,虽然采煤让很多人快速赚取第一桶金,但带来的环境破坏也着实让人头疼。退出煤炭行业后,姜松垣把眼光瞄准了山地开发,今年一口气承包了600亩荒杂地种植名贵苗木。

作为福建省产煤大县,永定县产煤乡镇有近50%的群众从事与煤炭行业有关的工作,然而煤炭的无序开采造成的生态破坏以及长期开发面临资源枯竭等突出问题,让许多群众陆续放弃这个行业。近年来,陆续已有近千挖煤人转行搞种养。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