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撞死中年夫妇 肇事司机玩“金蝉脱壳” 目前已被拘

www.fjsen.com 2013-12-19 07:37  郑超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晚6时许,文亨火烧炉路段一对中年夫妇车祸中身亡,肇事司机玩起了“金蝉脱壳”,通过避开监控、丢弃破损的车灯等办法,企图逃避责任。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的他,48小时就被警方抓获了。

夫妻被撞 肇事者逃逸

连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领导接警后赶到现场时,只见路边一对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女被压在一辆摩托车下,摩托车已被撞得面目全非,现场只有一些车尾灯罩碎片,一道约3米长的水泥熟料痕迹。经查,死者为吴某夫妇,家住朋口镇。因女婿装修新房,当日上午,吴某驾驶摩托车载着妻子到林坊乡的女婿家帮忙。17时30分许,吴某夫妇见天色不早,就在女婿家匆匆吃完晚饭后驾驶摩托车回朋口镇自己家,在事发地碰撞前方车辆,两人当场身亡。

专案组民警调阅现场周边路段的监控,一辆货车进入了专案民警的视线。该车在17时就通过了某监控口,而该监控口距离事发地点车程最多10分钟;该车上载满水泥熟料,与现场遗留的水泥熟料相似。

民警找到货车司机邓某。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邓某所说的其驾车在连城的行驶路线与民警掌握的完全不吻合,邓某明显在说谎。

当民警查看其货车车尾灯时,发现该重型自卸货车左尾灯明显比右尾灯新,两盏车尾灯的灯型也不同。民警询问其货车车尾灯为何新旧不一时,邓某更加支支吾吾,难以自圆其说。民警心中已明白了八九分,果断将邓某及该车带回交管大队调查。

躲避侦查 换尾灯避责任

最终,邓某交代,当日凌晨,他驾驶货车到文亨火烧炉路段时,他感觉货车轮子的刹车有点问题,就把车停在路右边,开启双闪灯,下车检查轮子的刹车是否正常。当他检查完返回车上,正打算启动车子时,突然听到车尾“砰”的一声闷响,他通过后视镜看到一辆摩托车应声倒地。由于事发当时附近没有人,又有夜色的掩护,他抱着侥幸的心理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在逃跑过程中,他从城区路边一辆停放的货车上偷取了一个车尾灯,取代了自己被碰坏的那盏车尾灯,自己破损的车尾灯则半路丢弃。

目前,邓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