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工业强镇是这样"炼"的! 三个视角"剖析"武平岩前

www.fjsen.com 2013-12-18 09:11  陈发胜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发胜 王尚华 通讯员 林惠娟

岁末将至,冬寒袭人。12月16日,记者走进全市创建30个工业强镇之一的武平县岩前镇看到:在坤孚镁合金深加工项目(一期)工地现场,一辆辆工程车辆冒雨在推土、平整,正进行紧张施工;在星河电路(福建)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条条流水线开足马力,生产着精密多层线路板、高频印制板等各类产品。近年来,该镇工业发展亮点频现,工业强镇的名片愈加靓丽。

视角一:硬件条件凸显优势

地处闽粤两省交界的岩前镇,国道205线及永武高速贯穿南北,素有闽西“南大门”之称。这里紧邻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省,交通、区位优势凸显;这里已探明各类矿产资源有20多种,自然资源非常丰富;这里坐落着县工业集中区,工业基础设施完善。

围绕着这些硬件条件,该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发展突破口,深入研究省内外大型企业的投资方向和重点,特别是珠三角和闽南金三角制造业转移动态,寻求对接,把握产业动向,引进工业项目。

福建塔牌水泥选择落户这里,是因为岩前有储量巨大的石灰石矿产。而福建正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薛木庆表示:“岩前离厦门、惠州都比较近,交通方便、区位优势凸显,正因如此,我们在全国进行产业布局时看上了这里。”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