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上杭:山体滑坡男子遭巨石压身 两人被救出

www.fjsen.com 2013-12-18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袁宁勤 文/图)连日降雨,昨日上午,龙岩上杭县一山体滑坡 ,巨石滚下,压垮一铁皮厂房。

事发时,厂房内两名男子试图往外逃生,但才跑出一小段,就被巨石压住身体。所幸,经过20分钟营救,两人被成功救出。

9时25分 巨石袭来压住双腿

一连数日,龙岩都下着雨。雨势虽然不大,但片刻都没停歇。在上杭县北环路,有一家汽修厂、工厂紧挨着山体,有一间简易的铁皮房。

昨日早晨,雨水打在铁皮房上,发出“叮咚叮咚”的闷响。突然,这闷响被一声巨响打破——屋外,山体滑坡了,这山体有20米高。

事发时,铁皮房内有两名男子。他们听到巨响,赶紧起身逃生。可泥石来势汹汹,很快,几块大石头就把铁皮房压垮。

两男子逃生不及,也被七八块石头压住身体,只露出头部。每一块石头,重量在300斤左右。压在他们身上的石头,总重量超过两吨。

其中,一名男子的身体上方刚好有一大块铁皮,石块砸在铁皮上,再压住男子的身体,所以,该男子没有明显外伤。

而另外一名男子,直接被石块砸中,全身多处受伤,满脸鲜血,双腿伤势十分严重,生命垂危。

9时45分 官兵徒手扒出伤者

事发后,上杭县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紧急出动40余人展开施救。9时29分,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此时,10平方米左右的铁皮房一片狼藉,两名伤者被埋压的距离不足一米。在坍塌的铁皮房内,很难直接用工具撬开石块,极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因此,消防先用液压工具顶开压在伤者身上的石头。石头被顶起后,消防合力搬开大石块,紧接着,开始徒手扒开泥石……

9时35分,消防片刻不停搬石块。在搬开第三块石头后,第一名伤者被成功救出。接着,消防开始对第二名伤者展开施救。

而现场医生也立即对第二名伤者进行供氧、止血。他的工友,不停喊着他的名字,防止他昏睡过去。

由于山体还存在继续滑坡的危险,消防一分钟都不敢耽误。9时45分,最后一块300多斤重的大石头终于被艰难搬开,第二名伤者被救出。

导报记者获悉,两名伤者一名嘴唇开裂,一名腿部重伤,重伤人员已转院治疗,虽然伤情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