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请群众考核干部值得提倡

www.fjsen.com 2013-12-17 0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寿岩 黄达强)

近日,永定县培丰镇推出干部“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由群众说了算”测评考核机制,邀请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一起对各窗口服务单位的依法履职、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和清正廉洁等情况进行测评打分,让相关领导与群众现场面对面,让群众参与考核测评,这一做法值得提倡和赞赏。

常言道:群众是天,民心是秤。干部德才好不好,想问题、干事情、搞决策,是不是真正为百姓着想,群众心里最清楚。请群众来考核测评干部的德才,不仅是尊重民意、听取民声、服从民愿的表现,更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改进领导干部思想作风的重要一招。

当然,要让群众考核干部的导向机制真正发挥作用,还要不断完善相应的考评制度:一、让群众参与考核干部的工作制度化、程序化;二、进一步扩大干部考核的内容,不仅要考核干部8小时之内的工作表现,还要考察干部8小时之外的日常生活;三、畅通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投诉和举报的渠道。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