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看武平十方高梧片区“花炮之乡”的转型之路

www.fjsen.com 2013-12-13 09:53  林慕琪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彭寨村养蜂点,远远地就听见“嗡嗡嗡”的声音,养蜂箱里的蜜蜂正飞进飞出,周围的花草映衬出环境的幽静,看不出这里曾是热闹的花炮加工点。

走进陈志鹏的玉米种植基地,站在垄上,放眼望去,是一片绿油油的玉米海,原本在家忙花炮加工的村民,正忙着采摘、运送玉米。

……

11日,记者走进武平县十方镇高梧片区,呈现于眼前的是一片兴旺景象,全面退出烟花爆竹生产给片区带来的迷茫消失了。

全面告别花炮

高梧片区曾是闽西烟花爆竹的主要产区,鼎盛时期,几乎家家都是“生产车间”,有着“花炮之乡”之称,而与之相伴而生的是,每年安全生产事故数的直线上升。

为保护片区人民的安全,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省、市、县关于退出烟花爆竹生产领域的决策部署,2009年,高梧片区全面退出烟花爆竹生产。

失去支柱产业的高梧片区曾陷入迷茫,可片区人民失业不失志,在上级政府部门和自己的努力下,几年时间,片区完成了痛苦的“蝶变”。眼前呈现的繁荣景象,是该片区烟花爆竹产业成功转型的印证。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