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PM2.5指数超标 雾霾天气如何防护?

www.fjsen.com 2013-12-12 09:22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文/图)灰蒙蒙的天,看着像是大雾,其实,这两天笼罩在龙岩上空的是雾霾。

虽说这次的雾霾,跟江浙一带的外地雾霾“来犯”关系不大,但是超标的PM2.5指数,空气中较多的微小颗粒,容易引发敏感者的咳嗽等症状。那么这种雾霾天气,市民们要如何做好防护呢?

骑行族:特别防护,口罩必备

在龙岩,摩托车是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这也给了雾霾挫伤呼吸道有了可乘之机。

导报记者咨询了龙岩一位呼吸科的医生。医生建议,虽然龙岩的雾霾天气较为轻微,但是对于龙岩的骑行族来讲,还是需要特别防护,口罩必备。

医生说,口罩在一定程度上,能将鼻腔、口部等呼吸器官和雾霾隔开,但是在挑选口罩时,一定要尽量选择材质密实的,才能最大限度阻隔颗粒物。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