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县大力发展民生水利 加强水库除险加固

www.fjsen.com 2013-12-11 11:39  李凌生 蓝建珍 罗金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蓝建珍 罗金香)"以前,没有这个水库的时候,梅溪村有句古话就是"梅溪寨,番薯芋头撑到大",就是原来没有水库的时候,农田灌溉用水很困难,就种地瓜、芋头这些旱种的东西。"旧县镇梅溪村支部副书记胡灿铨说。

近日,笔者在旧县镇梅溪村双丰水库看到,工人师傅们抓住这大好天气正紧张有序的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工作。一旁的村支部副书记胡灿铨告诉笔者,双丰水库是梅溪村农田灌溉的保证,以前没有这个水库的时候农田没水灌溉,只能种些耐旱的农作物。为了确保双丰水库的安全,保证梅溪村的农田灌溉,今年县里决定对双丰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我们双丰水库今年除险加固总的投资是252万,目的是为了确保梅溪村里1000多亩土地的灌溉任务。"旧县镇水利工作站站长郭详春说。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小型水库防洪蓄水能力,近年来,上杭县大力发展民生水利,逐年加大对水库除险加固的资金投入。从2012年到现在,上杭县共投资2937万元,对15座小(二)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截至目前已完成3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完成投资2270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77.3%。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