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一区两园”建设加快推进

www.fjsen.com 2013-12-09 09:5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黄俊 通讯员 徐富华)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农民创业园“一区两园”各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为推动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带动社会资金投入、示范辐射和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2年12月30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农民创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省政府公布的“一区两园”名单,全省5个整县推进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我市上杭县名列其中,6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中,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其中一个。此外,我市连城、漳平、长汀、武平、永定被列入福建农业创业园(示范基地)创建名单,主导产业涵盖地瓜干、白鸭、花卉、休闲农业、鸡、食用菌、蔬菜等。

今年以来,上杭县根据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要求,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087.2万元(其中中央、省财政资金500万元),继续实施建设蔬菜、茶叶2个产业项目和福建省现代农业蔬菜产业体系建设项目、现代农业水稻产业体系建设项目。在“两园”建设上,我市组织实施了甘薯食品加工与研发、连城白鸭标准化养殖与蛋品加工、特色国兰种质资源库建设、红心地瓜干系列食品生产线建设、冠豸山铁皮石斛种质资源库和林下种植基地建设、永福名优花卉标准园建设、永福樱花种质收集及展示区工程建设、蔬菜温室智能化种苗培育及水肥一体栽培、河田鸡保种场扩建和蛋鸡示范基地建设、菌包一体化生产线建设等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6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在此过程中,吸引大量社会资金投入,有效推动了花卉、地瓜干、白鸭、蔬菜、食用菌、休闲生态农业、河田鸡及蛋鸡等产业的提升,蔬菜智能化繁育基地、优质甘薯规模化种植基地、连城白鸭规模化养殖基地、高优花卉现代化生产基地、长汀河田鸡保种繁育基地示范带动效果显著,促进了农民增收。连城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还开展电商销售,电子商务异军突起,促进了物流、快递迅速发展,带动产业链不断延伸。同时,强化招商引资,武平县在岩前工业区专门划出70亩工业用地用于项目建设,引进梅州企业合作投资建设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线和深加工项目,永定县引进农业观光企业投资建设现代农业,连城县引进港资建设海西连城农产品电子商务城。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