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引进首批千余头境外优良种猪

www.fjsen.com 2013-12-09 09:5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郑宗展 林鑫) 12月2日-3日,从加拿大引进的1349头种猪运抵厦门机场后,由检验检疫等部门直接押运至我省首个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位于武平的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这批种猪将在这里接受福建、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通过安全检疫后方可送入猪场养殖。

过去我省没有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无法引进国外优良种猪。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集养殖与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创办的“闽台农牧合作创业园”是我省重点在建项目,规划占地1.2万亩,总投资8亿元。依托基础优势,今年7月,福建、龙岩检验检疫局指导该公司建成了我省首个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可一次性隔离进境种猪2000头。今后引进我市的境外种猪,将直接送至该隔离场进行为期45—60天的隔离检疫,以确保生物安全。

据悉,这次该公司引进的加拿大种猪有约克夏、长白等四个品种,均为曾祖代纯种猪,公司将以该批种猪作为核心种群,进行选育扩繁,这对于改良我市乃至我省生猪遗传性状,促进生猪养殖业提质增效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