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稀土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龙岩市 累计引进项目13个

www.fjsen.com 2013-12-09 09:4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蔡云) 12月6日,由清华紫荆创新研究院投入技术,龙岩工发集团、江西特种电机、清华紫荆控股三家企业投入资金共同设立的“紫荆(龙岩)稀土产业有限公司”创建工作筹备会在长汀召开,标志着福建(龙岩)稀土工业园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未来五年,紫荆稀土产业有限公司将分期投入20亿元资金,在我市稀土工业园区打造钕铁硼稀土烧结永磁体和稀土永磁电机产业链,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达50亿元以上,年利税5亿元以上。即将启动的一期工程将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3000吨钕铁硼稀土烧结永磁体项目、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50万台应用于机器人和数控设备等领域的稀土永磁电机项目。

就在上月底,中石油北京总部传来喜报:中石油投资11.22亿元、年产5万吨稀土石油裂化催化剂项目正式确定落户龙岩稀土工业园区。这些重大项目的引进建设,将成为我市稀土产业突破性发展的关键。今年稀土工业园区在招商引资中,积极走出去与上市公司、央企等大型企业洽谈,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对接科研成果,全力引进稀土精深加工龙头项目,加快园区集聚发展。

目前稀土工业园区累计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39.14亿元,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其中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有11个,总投资约3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加快推动我市稀土产业结构由以原材料型企业为主向稀土新材料和终端应用型企业为主转变,促进稀土资源向经济优势转化。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