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最堵路段单向限行效果明显 车速不再“蠕动”

www.fjsen.com 2013-12-09 07:47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文/图)7日起,龙岩市区九一北路实施单向限行,同时,11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这场整治,被龙岩人视为“史上最严”。

导报记者注意到,整治首日,九一北路“排堵”效果不错,不再出现被市民称为“蠕动”的车速。

此前,九一北路经常堵车。有时,短短的1公里多路程,却要堵上近半个小时。此处有医院、学校、银行、酒店等,人流、车流非常大。

而7日下午3时许,驱车从龙州路口到龙岩一中路口段,道路十分顺畅,没有出现堵车现象。在龙岩市医院门口,往日常遭遇拥堵的救护车也顺畅出入。

整条九一北路,摩托车、小车成了主要通行的交通工具。在公交线路调整后,九一北路西侧的公交站已经拆除,东侧公交车站则在改造中,将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

除了途经九一北路的公交车明显减少外,今后,公交车停靠将不再占用现有机动车道,保证道路畅通。

在九一北路与女人街的交叉路口,交警部门还设有“交通管制咨询点”。民警绘制“出行宝典”,对车辆、行人进行引导。

据悉,龙岩新罗交警大队在九一北路布置了8个咨询点,60多警员对交通进行管制。对于违停车辆,一律严惩。

出行攻略

不想受罚,请走好“目”字形

从7日起,未按规定出行的机动车,一旦违规,就将罚150元、扣3分。因此,在新规下,如何正确出行,不给九一北路添堵,同时,不让自己被处罚,交警部门绘制了一个“出行宝典”。

这个“出行宝典”,九一北路、解放路、中山路、女人街、工农路、和平路相互交错,形成一个“目”字结构。

其中,九一北路(国贸路口—龙州路口)其他所有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和平路(解放路天桥—国贸路口)路段,其他所有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工农路、女人街分别在相反方向单向限行。

按照“宝典”,只要照着黑色箭头行走,就不会被处罚;蓝色箭头,只允许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两轮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通行;红色箭头,仅仅出现在工农路、女人街,车辆必须按红色箭头所指方向行驶;黄色箭头允许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通行。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