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九成五审批不超三个环节

www.fjsen.com 2013-12-07 1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以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加快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步伐

九成五审批不超三个环节

东南网12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朱田夫 廖月华) 龙岩市以市行政服务中心为龙头,以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大大加快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步伐。目前,该市95%的审批事项控制在3个环节以内,各类审批事项的平均承诺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36.76%,高出省里规定指标23个百分点,群众满意率达99.6%。

11月26日下午3点,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正在办理二手房土地证的张女士说:“之前听说二手房两证办理时间要很长,没想到在服务中心只需12天就办下来了。”原来,针对近年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热现象,服务中心多次协调住建、国土、地税等部门,从串联审批的法定60个工作日压缩至“两证齐办”后的18个工作日,到目前,又压缩至12个工作日,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迫切的问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信心与决心,服务中心的改革将持续先行。”中心主任钟寿宁说,根据中央和省、市改革要求,中心全面细化、更新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做到事事定标准、环环定标准、件件定标准、岗岗定标准,并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按照标准化的要求,中心认真抓好审批服务兜底条款清理工作,到目前共清理了国土、林业等窗口200多个事项的兜底条款,使办事规程更加明晰,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在中心宽敞的大厅里,导办员和咨询台、自助服务系统、排队叫号系统等便民设施排列整齐,办事群众秩序井然。据了解,中心今年共取消申报材料249份、减少审批环节185个、压缩承诺时限604个工作日,增加“一审一核制”事项123项、“告知承诺制”事项7项。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投资,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在全省首创“三证联办”机制,企业设立或变更、公章准刻、质监代码申请或年检,法定代表人只需来中心一趟即可办妥取证。截至目前,已办理“三证联办”办件1万余件,累计缩短3万多个工作日。

针对三大园区企业审批、办证不便的情况,中心主动上门,今年共开展延时、上门服务1045次。

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联合指导等形式,龙岩将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延伸到村组、社区。截至日前,全市134个乡镇(街道)中有99个正在开展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占全市的73.88%;1906个村(居)中有1077个正在开展标准化建设,占56.5%。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