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旅游提升“内功” 突破“门票经济”僵局

www.fjsen.com 2013-12-05 10:37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自《旅游法》实施以来,我市团队游客比例下降明显,散客时代加速来临,这对龙岩旅游的公共服务要素保障、旅游管理模式、旅游经营模式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旅游目的地景区,特别是A级景区而言,新形势逼着景区加强修炼自身内功,以适应游客出行新要求。

提升“短腿”项目,业态发展不减速。我市采取积极的姿态力争实现“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发展旅游养生、休闲、餐饮、购物、娱乐、演艺等旅游产品。

据了解,4A级及以上景区争相推出特色旅游演艺节目,开发当地特色旅游商品,推出特色旅游餐饮。如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推出独具地方特色的大型实景展演《梦幻土楼》;古田会议会址景区推出《五龙民俗表演》,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再现农家田间作坊、邻里和睦的景象。通过旅游演出,创新提升龙岩的旅游业态,旨在让游客充分领略古朴深厚的客家文化及民俗之美。

龙岩市旅游与文化部门还组织策划了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青年)创意设计·旅游纪念品大赛,并通过作者到龙岩旅游实地采风,创作出富有龙岩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弥补龙岩旅游商品开发这一“短腿”,将数十款设计美观、市场潜力大的获奖作品转化为实物产品,推荐到主要旅游景区销售。

同时,古田也推出旅游美食街,力求打造成为集饮食、休闲和购物于一体的客家美食精品街,展示客家传统美食,宣传和推广客家传统文化。在这里,游客可以尝遍龙岩各县市最有名、最正宗、最具特色的客家美食,圆品尝客家美食的美梦。

加强服务咨询,游客出行更灵动。面对日益增多的自驾游客,我市按照《建设智慧旅游城市规划》的要求,在智慧景区建设、旅游营销与游客服务、旅游咨询与政务管理、旅游安全与应急处理等方面满足自驾游、自助游时代的需求。目前,已在全市主要景区、酒店铺设龙岩旅游信息电子触摸屏30余台,并为游客提供24小时旅游咨询服务电话。此外,游客可以通过龙岩旅游官方微博、微信自助获取旅游信息。这一切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节假日期间“不是堵在去景区的路上,就是堵在景区里”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