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化矿产业出口渐入"佳境" 出口首破1亿美元

www.fjsen.com 2013-12-05 10:17  龙岩市,化矿产业,出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陈权) 随着磷肥、明胶等新增产品出口量的持续上升,今年我市化矿产业出口形势渐入“佳境”,1-10月共出口化工和矿产品1178批、货值1044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3%、50.5%,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

目前我市出口化工和矿产品涵盖磷肥、高岭土、稀土、白炭黑、碳酸钙、松油、维生素E等10多种。近年来,我市注重化矿资源精深加工和循环利用,延伸产业链条,开发新型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如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紫金铜业20万吨铜冶炼项目排放的副产品硫酸,就地转化生产磷肥和食品磷酸等产品,去年出口货值占全市出口化工产品的近70%。今年该公司磷肥出口量持续上升,共出口41批、7834万美元,同比增长105%、71.7%。

今年我市还新增了4家出口化矿企业,新增出口产品包括塑胶手套、轮胎内胎、维生素E和明胶,1-10月共出口货值123.2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