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焦点图> 正文

微信“点赞送礼”渐盛 有“馅饼”也有“陷阱”

www.fjsen.com 2013-12-04 09:37  罗文伟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图为11月13日,大量参与者来到新罗区溪南路一商家门口,等待兑奖。

□本报记者 罗文伟 石芳 文/图

11月13日,一场点赞兑奖活动在新罗区溪南路某商店内举行。约700人前来抢兑350份礼品,拥挤程度让网友直呼受不了。近段时间以来,微信“点赞送礼”活动在我市日渐盛行。然而,商家临时更改兑奖礼品、市民兑不到礼品的情况时有发生,让参与者直呼上当。商家“点赞送礼”的营销狂欢与消费者的免费大餐发生碰撞,营销与诚信之间的博弈如何?11月25日至3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点赞送礼”日渐盛行

“看到网上有‘点赞送礼’活动,我赶紧把消息转发到朋友圈,又一个一个发动我的微信好友帮我‘点赞’,差不多1个小时吧,我很快就集齐了25个赞。”近日,市民刘女士如愿以偿地换取到商家承诺的充电器礼品。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碰到“点赞送礼”的活动,她都会第一时间转发,然后让身边的朋友帮忙“点赞”。

近期,我市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参与到“点赞送礼”的互动活动中。记者在某商家发布的论坛信息中看到,该商家发起的一个“微信点赞送太空枕”活动,仅一天时间就有3000多人加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在我市范围内举行微信“点赞送礼”活动的内容,主要涉及KTV娱乐场所、手机、家电、婚纱摄影、健身服务、餐厅、烟草等经营企业,达到要求后,赠送的礼品包括毛绒玩具、电器、打折卡,甚至一道菜等物品。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