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陈仲平同志百年诞辰纪念展在闽西历史博物馆开展

www.fjsen.com 2013-12-04 09:35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傅晓君) 12月3日,《实事求是胸怀坦荡——陈仲平百年诞辰纪念展》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陈仲平亲属一行13人参观了纪念展并出席了纪念陈仲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陈仲平传》发行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严志铭,老同志谢毕真、郑霖及陈仲平家乡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仲平1913年出生于武平县象洞乡光彩村张天堂自然村,1929年参加象洞暴动走上革命道路,1930年入党。1949年调回闽西组建龙岩地委和龙岩专署,为首任龙岩专区专员公署专员,并一度兼任武平县委书记。1979年冬任中央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1982年离休。1993年因病逝世,终年80岁。

严志铭指出,纪念陈仲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崇高品格,发扬老区革命传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推进闽西老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陈仲平传》发行仪式上,龙岩九中、象洞中学、光彩小学、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获赠《陈仲平传》。

另悉,陈仲平百年诞辰纪念展展出时间为2013年12月3日至2014年1月2日,展出地点为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广大观众可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