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居民也能"卖电"赚钱 龙岩首个居民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www.fjsen.com 2013-12-03 10:16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詹春艳)在楼顶装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不仅自家能用上电,还能把多余电量拿去“卖”。

11月20日,随着居民黄亚洲与龙岩供电公司有关《订购售合同及并网调度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龙岩新罗区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正式并入公网运行。

据了解,黄亚洲家是自建房,楼顶上的空地很多,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总造价约合4万元,共由19块太阳能光伏板、一个逆变器、一个自动重合闸电源保护器及蓄电池等组成。

该分布式光伏电源的最大上网容量约5千瓦,扣除黄亚洲自家用电量外,多余电量将通过智能表计量并输送到公网。这样,黄亚洲每年还能从电网企业得到1万余元的利润收入。

为确保黄亚洲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开展,龙岩供电公司还派出业务骨干专程跟踪服务,提供技术支持。“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对于客户和我们电力公司都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这就要求我们为居民提供更为细心、优质的服务。”项目经理黄家兴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