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退伍兵哥是“活雷锋” 5年收到10余封表扬信

www.fjsen.com 2013-12-02 0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黄水林 陈析兴文/图)11月27日,他又做了一件好事,帮一名游客找回了钱包。5年来,他做了100多件好事,收到10余封表扬信。他叫吴家楸,是退伍兵哥,被称为“活雷锋”。

游客晕倒 他伸援手救了一命

   从部队退伍后,吴家楸从2008年起就在连城县冠豸山景区工作,主要负责景区票房监管、检票验票等。

11月27日,一名广东游客不慎将钱包遗失。吴家楸接到求助电话,立马从山脚找到山顶。找了近2小时,终于找回钱包,游客高兴得竖起大拇指。

其实,帮游客找东西,还算小事。曾经,吴家楸在一天之内救助两个人。

今年“国庆”期间,他接到救助指令,有一名游客在位于票房下50米的松风亭晕倒了。吴家楸快步赶到,只见一名身着碎花裙的中年妇女平躺在木质亭栏上,面色苍白,牙关紧闭,呼吸急促,已经丧失意识,其儿子和儿媳妇焦急地站在旁边不知所措。“你母亲可能是患了低血糖!”吴家楸凭着当兵时的经验,立即为游客按压穴位急救,并涂抹随身携带的驱风油,不一会儿该妇女就恢复了意识。

随后,在同事协助下,吴家楸背起病人向一公里外的山下停车场走去。当他把病人背下山,送上急救车时,已汗流浃背、双腿发软。

而就在送走低血糖病人不久,他又接到游客求助寻找走散的小孩。于是,他又奔忙了半小时。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