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邓子恢纪念馆下月开馆

www.fjsen.com 2013-11-30 0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通讯员 张瑛瑛)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是福建土地革命的策源地,也是后田暴动领导人之一、国务院原副总理邓子恢的故乡。为了纪念邓子恢,宣传红色文化,东肖镇于2011年开工建设邓子恢纪念馆,目前该纪念馆正在陈列布馆,预计下月开馆。

邓子恢纪念馆位于东肖镇革命基点村后田村后田暴动广场,毗邻的后田暴动指挥部旧址“火星祠堂”、后田暴动纪念馆,三幢建筑写成“品”字形,组成新罗区又一个红色文化宣传阵地。

据了解,该馆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纪念馆共分两层,一层为主题展览,包括“走上革命的道路”、“创建闽西革命根据地”、“领导合作化运动”等九个部分,对邓子恢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全面介绍;二层主要展示邓子恢同志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时期的办公室及卧室、会客室等生活起居情况,另设立音像多功能厅,进行多媒体展示。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