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岩山乡家庭农场主抱团取暖共谋发展

www.fjsen.com 2013-11-29 07:55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章丽清)近日,记者了解到,龙岩市首个家庭农场协会在新罗区岩山乡成立。如今,岩山乡的家庭农场主们不单有了营业执照,还有了一个固定的协会组织。

据介绍,依托高山和近临旅游景区的优势,2000年以来岩山乡大力发展水蜜桃、芙蓉李、花卉等产业,积极培育高山生态休闲农业。目前,全乡规模种养农户达151家,年均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综合收入达3000多万元,为当地农民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龙雁新区大力扶持引导农户开办家庭农场,岩山乡启动实施了“创建百家家庭农场计划”,目前该乡登记注册家庭农场66家,为全省注册家庭农场数量最多的乡镇,首批有58户农场主加入家庭农场协会。

“依托协会组织,家庭农场主可以集中起来,相互交流取经,形成较大的凝聚力。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承担起农场与农场之间、农场与政府部门之间以及农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职能,实现家庭农场的联合运作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岩山乡家庭农场协会会长陈玉栋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