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药物过敏谁买单? 龙岩一男子吃了药红肿成胖子

www.fjsen.com 2013-11-26 0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文/图)龙岩的阙先生,因为牙痛去龙岩市中医院治疗。吃了医生开的药,一个小时后,他全身发痒,皮肤红肿。

19日,阙先生致电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诉苦:“如今,只要风一吹,或是洗澡用沐浴露,全身就会发痒。”

阙先生认为,这是医生开的药导致的,“在另一家医院花了两千元治疗费,该由中医院承担。”

10月17日上午,阙先生因牙痛难忍去了龙岩市中医院口腔科。“医生简单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就开出了5种药。”

随后,他按医嘱服药。一小时后,令阙先生想不到的是,皮肤开始发痒,“一阵一阵的,非常难受”。再之后,“全身皮肤发红,凸起来,浮肿”。

下午,阙先生赶紧去找中医院的医生。“医生说是药物过敏,把我带到皮肤科。”阙先生说,只是打了点滴,拿了一些药。

当晚,躺在床上,奇痒难忍的阙先生连夜去了另一家医院。“严重的时候,全身浮肿,成了个胖子,一个星期后,才慢慢好转。”他说,“但现在风一吹,身上还是会发痒。”

对此,当时龙岩市中医院给阙先生看牙的林医生回应,当时阙先生口腔有炎症,才开了几种临床常规用药。开药前,也咨询过他是否有药物过敏史。阙先生当时回答“没有发生过”。“出了问题后,我立即带阙先生到皮肤科做紧急处理,同时办了退药。”林医生说,如果阙先生还有疑问,可以直接向院医务科协调。

昨日,导报记者从阙先生处获悉,中医院医务科给他的答复是,医院没有责任,如果阙先生有疑义,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或走司法途径。阙先生表示,他将寻求第三方调解机构帮助。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