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陆地港首次完成20个标箱进口直通业务

www.fjsen.com 2013-11-26 08:1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傅长盛) 昨日,北京一家公司20个标箱7.15万美元印尼进口椰壳炭化料,以进口直通模式到达龙岩陆地港并完成了货物解封、查验、通关、放行。进口货物由龙岩陆地港完成查验和报关报检全部手续,这在闽西尚属首次,标志着龙岩陆地港已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各项功能全面实现。

龙岩陆地港自今年1月21日电子关锁正式启用,具备直通式通关条件以来,出口直通业务基本顺畅,截至10月,出口货物5229万美元。进口方面,厦门海关已对龙岩陆地港进口实现直通式放行,但在检验检疫方面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货物直通放行受阻,今年1-10月,仅有7.15万美元进口货物到达陆地港进行解封,严重影响了陆地港进出口业务平衡,导致龙岩陆地港集装箱“重进重出”无法实现,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经过不懈努力,在省市各级口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昨日,首批进口直通货物顺利到达龙岩陆地港,这标志着龙岩陆地港功能已全面实现,也意味着龙岩陆地港作为进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将更好地为龙岩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进出口服务,为做大做强龙岩外经贸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