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漳平金禾生态农业 奏响现代农业“新乐章”

www.fjsen.com 2013-11-24 09:29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金禾生态农业是漳平引进的一家以生产、加工、销售绿色无公害蔬菜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企业,是漳平新规划的面积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现已建成30亩现代化果蔬大棚。

□记 者 赵伟 罗玉文 通讯员 陈晓霞

11月18日,记者一行来到漳平市南洋镇暖州村,道路旁边的现代化果蔬大棚错落有致,连成一片。大棚里,铁管成架,绿意盎然,利用食用菌的“下脚料”充当有机肥的“台湾神奇小番茄”长势喜人。漳平市金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益民告诉记者:“这种小番茄又叫‘秋香果’,是从台湾引进的优良小西红柿品种,而废弃的食用菌棒经过处理、发酵后,就成了小西红柿的有机肥。工作人员每天只要简单修剪西红柿侧芽,并不需要进行人工灌溉和浇肥。”

金禾生态农业是漳平引进的一家以生产、加工、销售绿色无公害蔬菜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企业,是漳平新规划的面积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现已建成30亩现代化果蔬大棚。前不久,为扩大生产规模,金禾生态农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以租赁的方式流转了88亩土地。目前,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工人搭建钢架大棚,预计12月15日可完工。

为发展现代农业,金禾生态农业全力打造一条从果蔬良种、生物有机肥等农资供应,到农作物绿色有机栽培与产品加工,到农产品出品外销、机构配送、超市专卖、批发网络的完整“绿色生态产业链”。郑益民表示,公司利用台湾的搭棚设备、技术、特殊模具及种子,并与台湾农会合作,聘请台湾“神农奖”获得者许胜骅为技术顾问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并实施全程指导工作。

据郑益民介绍,这些大棚可根据果蔬种植和四季变化的需要来调控棚内温度和湿度,让棚内“四季如春”。实施介质栽培和水培技术,现已种植“秋香果”、叶萝蔓、火焰红、香波绿、网文瓜等10多个品种的瓜果蔬菜。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