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一居民在家建立发电站 不仅自用还能盈利

www.fjsen.com 2013-11-22 08:3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詹春艳) 11月20日,随着我市居民黄亚洲与龙岩供电公司《订购售合同及并网调度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龙岩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正式并入公网运行。

黄亚洲家住新罗区龙门镇湖二村小宗巷9号,今年年初,黄亚洲获悉了国家出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相关政策,于是就动了试试看的想法,于今年7月份向龙岩供电公司提出了并网申请。“我们承诺为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禁止倒送电、调试等技术支持,不收取任何费用。”当黄亚洲第一次向龙岩供电公司提出光伏发电并网申请时,该公司大客户项目经理黄家兴的这句话让他吃下了“定心丸”。如今黄亚洲得偿所愿,他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正式并入公网运行。

黄亚洲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总造价约合4万元,共由19块太阳能光伏板、一个逆变器、一个自动重合闸电源保护器及蓄电池等组成。该分布式光伏电源的最大上网容量约5千瓦,扣除黄先生自家用电量外,多余电量将通过智能表计量并输送到公网,这样,黄先生每年还能从电网企业得到1万余元的利润收入。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