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上刀山、捞油锅" 传统绝活吸引各地游客

www.fjsen.com 2013-11-21 10:0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村民在新广场表演“上刀山”绝活

时间:2013年11月17日(农历十月十五)

地点:武平县永平乡中湍村

事件:农历“十月半”是传统醮会日,该村举办了三年一次的“上刀山”、“下火海”、“捞油锅”等传统绝活表演,吸引了千余名各地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 记者 朱裕森 通讯员 王发祥

11月17日,是农历“十月半”,正逢武平县永平乡中湍村传统醮会日。当天,当地村民在民俗文化广场展示了多项民俗绝技绝活,吸引了千余名各地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当天,村民表演了传统的“上刀山”、“下火海”、“捞油锅”等传统精彩节目,此外还表演了“过锥床”、“纹香火”、“掌心燃放鞭炮”和“吊米斗”等绝技绝活。

中湍村距武平县城30余公里,人口逾千,以兰姓为主,历来以民间绝活著称,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小山村。每逢寅、申、巳、亥年的醮会日(农历十月十五日),当地村民以此庆祝今年的丰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富有浓郁客家特色的民俗文化系该村独有,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成为该县民俗文化的主要品牌,在闽粤赣三省客家地区有着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