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公厕每年要“冲走”数万元

www.fjsen.com 2013-11-19 0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李贵荣文/图)今天是首个“世界厕所日”。导报记者昨日获悉,今明两年,龙岩市将投入500多万元对城区30多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不过,公厕设施经常被恶意破坏,龙岩每年维修费就要花数万元。

龙岩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设施管理科陈科长说,新罗区目前现有公厕约90个。但是,由于城市建设等原因,部分公厕被拆掉。按照龙岩市的规划“步行15分钟,就能找到公厕”,现有公厕数量还难以做到。

目前,城区全部公厕都免费对市民开放,并首创实行“星级”评比管理。在龙岩的街头,公厕青瓦白墙、地板铺砖,还安装了喷香机,并有专人24小时值守维护。

不过,虽然政府加大公厕建设力度,但是,城区公厕设施被破坏的也很严重。“对公厕破坏最严重的是醉汉。”陈科长说,部分人酒后上公厕,故意踢坏感应器、掰坏水龙头。此外,还有人跑到公厕吸毒,将针头、石头、砖块等丢进马桶。“每年被毁坏的公厕设施,都要花费数万元去维修。”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