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换心人”健康生活16年 全国存活者中排第三

2013-11-18 23:27  游雯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游雯星   我来说两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8日傍晚,在龙岩第一医院一间会议室里响起了欢乐的生日祝福声,他们在为该院首例“换心人”陈雷金,庆祝16岁“生日”。


龙岩“换心人”陈雷金许愿后吹蛋糕。

     东南网11月1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游雯星)“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8日傍晚,在龙岩第一医院一间会议室里响起了欢乐的生日祝福声,他们在为该院首例“换心人”陈雷金,庆祝16岁“生日”。16年,这个数字在目前全国移植心脏手术存活者中,排名第三。

陈雷金,今年43岁,是新罗区适中镇洋东村人。

1995年的一天,陈雷金突然发现爬楼梯气喘胸闷,走路都有气无力。当时陈雷金的家里正好在建房子,挑砖块时,陈雷金再也没力气了,担子两头只能各放两块,他母亲还以为他偷懒不干活。

没想到后来去医院检查,是扩张型心肌病,“心脏肿得像烂地瓜一样,除非换心脏,不然就等死了。” 

1997年,陈雷金的病情恶化,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徘徊在死亡边缘。家里人卖了农用车,挨家挨户借钱为陈雷金看病,但钱花出去了,病却越来越重。

龙岩市第一医院请来了福州协和医院的心脏病专家廖崇先教授,经过专家们的会诊,他们决定为陈雷金做心脏移植手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