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行政罚款进了私人账户 新罗区林业局:程序合法

www.fjsen.com 2013-11-17 0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行政罚款进了私人账户

当事人认为林业部门违规;林业局回应:程序合法

楼先生的银行电子回单显示,罚款进了私人账户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文/图)“无证运输一车木板被罚,罚款却被要求打入执法中队司机的私人账户。”龙岩的楼先生向 导 报 龙 岩 新 闻 热 线(0597-2321280)反映此事,他认为龙岩新罗区林业综合执法大队人员违规操作。对此,新罗区林业局回应,是当事人主动要求的,程序合法。

双方各执一词,日前,楼先生一纸诉状,把新罗区林业局告上法庭,目前新罗区法院已开庭审理。

事件 无证运输木板被罚

楼先生,是龙岩市永定县胜捷家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9月26日晚上,公司将一批木板运往浙江。运送车在厦蓉高速龙岩段适中服务区,被新罗区林业综合执法大队适中中队人员拦下,因为无证运输,运送车和木板都被扣了。

次日,楼先生到林业部门处理此事,结果是:罚款7500元,没收整车货物。之后,楼先生买回整车货物,价格为75000元。

疑问 罚款进了私人账户

楼先生说,当时执法人员提供的账户是个叫“李瑞来”的私人账户,李瑞来是执法中队的司机。“没有林业局对公账户吗?”他回忆,“执法人员给的答复是,只能汇入私人账户。”随后,楼先生签了字,用公司账户汇了钱,将货物运走。

而同时,楼先生也产生了疑问:“要缴钱,也是汇到部门的对公账户,怎么可以汇到私人账户呢,这不合程序,而且,这钱难说会不会被私下分掉。”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