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首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

www.fjsen.com 2013-11-15 10:2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王沐 通讯员 余小娟 林丽君) 8月11日,35千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龙岩首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线路正式并入国家电网。

据悉,龙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新罗区铁山镇林邦村洋坑,总投资3.8亿元,配置1台12兆瓦凝汽式发电机组,充分利用废弃物进行回收发电产生清洁的二次能源,解决了垃圾填埋对地下水污染、生态环境的影响问题,为龙岩中心城区及部门乡镇共47.3万人解决了垃圾处理问题。每年可年处理垃圾20万吨,为城乡供电7877.92千瓦时。

另悉,该发电厂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为支持新能源电站建设,解决其电力输出问题,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294万元建设35kV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至铁山变电站的联络线,为该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投运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