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房市总体呈供过于求态势 楼市竞争品质为本

www.fjsen.com 2013-11-14 09: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蓄势待发的闽西建材交易城的售楼部。记者 董静 摄

□ 林镇江

由闽西日报社与龙岩市房地产同业商会共同主办的2013“美丽龙岩”城市建设奖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这一活动不仅能为广大消费者选房购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而且能有力地促进我市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升级,进而全面提升城市的建设品位。

二十一世纪以来,龙岩城市建设发展很快。1998年停止福利分房、实行住房市场化时,全市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才1.56亿元,而2013年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119.55亿元,是1998年投资量的76.6倍;1998年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额仅达0.97亿元,而2013年前三季度已达119.48亿元,是1998年的123倍。但是,从整体上看,我市的房地产开发与福、厦、泉等沿海发达城市相比,无论在速度、规模上,还是在建设质量、品位上,都存在明显的差距。这种差距突出表现在楼盘品质、小区环境、配套设施以及物业管理等方面。造成差距有其历史的客观因素,但从房地产企业的构成上看,龙岩房企项目公司多,品牌企业少,也不能不说是龙岩房地产业相对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所谓项目公司,就是一个项目一个公司,项目完成,清算完毕,公司股东也就解散。这样的企业,没有长期经营的打算,只以获取该项目利润最大化为目标,因此不可能下大力、花工夫去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也不可能下大力、花大钱去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努力提升产品的品质。而品牌企业则不同,他们要通过自己的品牌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因此必定会精心施工、精益求精。龙岩消费者有口皆碑的“恒宝城市桂冠”、“厦鑫博世园”、“水韵华都”等楼盘以及目前正在出售的“建发·上郡”、“中骏·蓝湾香郡”、“万宝城市广场”等都是品牌企业的精品。2013“美丽龙岩”城市建设奖评选活动,就是要使广大消费者与专家共同参与,评选出一批为龙岩城市作出贡献的优秀品牌企业,评选出一批能体现“美丽龙岩”形象的优质楼盘,树立样板,从而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在加快我市城镇化进程中开发出更多精品楼盘,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当前,龙岩房市总体呈供过于求态势。据房管部门统计,至10月末,龙岩中心城市可供商品房面积204.1万㎡,同比增长53.42%,可供商品住房面积86.01万㎡(折合8743套),同比增长51.35%。这样大的库存量,必然使楼市竞争更加激烈。靠什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靠什么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靠什么获得理想的去化率?业内人士认为,最有效的是价格,最根本的是品质。所以,作为房地产企业,面临激烈市场竞争,短期措施是“以价换量”,而根本措施是努力提升楼盘品质。2013“美丽龙岩”城市建设奖评选活动,正是促进这一根本措施的落实。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