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连城夫妻成立农民汉剧团 为留守村民送欢乐

www.fjsen.com 2013-11-14 0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邹善水 谢贤春) 连城县朋口镇金龙村,今年29岁的黄美秀,已有整整10年的舞台演艺生涯。

从小爱唱歌跳舞的黄美秀,中学毕业后外出打过工。一年返乡过春节时,与金龙村有同样爱好的有志青年谢象荣相识。他们的共同感觉是,如今的大山里缺乏传统文化韵味。

“如果有咱们自己的农民剧团,常在农村里演出传统汉剧,留守山村的中老年人肯定欢迎。”两人一拍即合,邀来汉剧爱好者,厅堂当舞台,人人当起演员兼导演。也因为这共同的爱好,黄美秀和谢象荣喜结良缘。

2003年,经市、县文化部门批准,这群人成立的朋口综艺汉剧团成为龙岩市惟一的有合格证照的农民汉剧团。

至今,朋口综艺汉剧团在连城及长汀、上杭、清流、宁化、永安等周边县市农村共演出2110多场次,农村观众已逾100万人。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