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长汀县传统手工制作地瓜粉 美味少不了

www.fjsen.com 2013-11-14 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制作过程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社区情报员 黎寿钦 文/图)肉羹、海蛎煎、炸排骨……这一道道菜,单单报下菜名,脱口而出就津液难止,确实好吃。而好吃的秘诀,自然不能少了美味的地瓜粉。

在龙岩长汀县馆前镇,至今仍保留着传统的地瓜粉制作工艺。这不,馆前镇黄湖畲族村农户们,在家门口做起了地瓜粉。

城里长大的孩子,很难见到。制作地瓜粉,要先将地瓜洗净,用机器磨成浆。

这时候,用纱布过滤去渣,在缸里的液体自然沉淀,第二天上午,会凝结成固态。倒去上面的水,再把底下的浆块晒干,这就成了地瓜粉。

地瓜粉,在菜式上用途很多。在腌好的排骨上,沾上粗粒地瓜粉油炸后,地瓜粉可呈现酥脆的口感,同时颗粒状的表皮,也可以带来视觉上的效果。

如此可口的美味,也被长汀县馆前镇当成了宝。连年来,镇里为了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构建起木薯、地瓜种植产业链,引导农民利用房前屋后及荒山荒地,种植木薯、地瓜,采用“公司加农户”的形式,鼓励当地3家变性淀粉加工企业与农民签订合同,实现企业农户双赢。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